一年后,我带着笑容归来!

2009-10-08 21:2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一年没有上来了,掐指算算,整整一年。这一年的时间,我狂热的追求着自己的梦想:做一名名副其实的法律人。9月19日、20日 ,全国统一司法考试终于落下了帷幕,我带着信心、夹杂着疲惫走进了考场,顺利结束了今年给自己定下的目标。考试结果要到11月下旬才发布,现在,我奢侈的挥霍着每天的时间,等待那一天的或喜悦、或悲伤,不管如何,我给自己未来定下了目标:如果今年过了,那么我将或许在公务员的法制岗位上尽职,或许摆脱羁绊,驰骋在律师的疆场;如果今年没有过,我一定要马上捡起书本,重头再来,相信天道酬勤。

    回首过往的一年,那些深夜苦读,那些不眠之夜,那些内心的焦躁与宁静的冲突,那些惰性与拼搏的较量,那些身体的疲惫与精神力量的战斗……我在每一天、每个小时、每一分钟甚至每一秒钟中坚持着追求自己的梦想,从夜幕降临到深夜的万籁俱静,从单位的繁忙琐碎、勾心斗角到法律书本的眼花缭乱、生冷晦涩,我保持着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与学习任务的融合,一年来,我战胜了我自己,也敬佩那些为理想、为人生而真正奋斗的人,希望像我们这样努力的人会越来越好。

    通过一年对法律的专攻和以前学习、工作中积累的知识和人生经验,我认为今年我赢了,因为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法律专业知识,还意外的得到了很多的人生智慧,开阔了自己的视野,对国家、民族、人生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,如果说以前的我是一个哭哭啼啼的小家碧玉,那么现在的我可以说是一位大气的女子,只要有机会,我就会纵身一跳,有能力和智慧经营自己的事业,以前我只羡慕那些拥有爱情、被男人捧在手心的女子,但现在的我也羡慕那些拥有梦想和智慧,在人生的风风雨雨中以柔弱的肩膀担当大任的豪情女子,以前我的理想是就终止在一名公务员上面了,整天没有追求,现在我改变了这种想法,人生需要勇敢的追求和拼搏,不管在何时,只有拼搏的汗水和智慧的火花才会让我们超越自己、改变自己,给自己更精彩的人生。

   在这里,我要特别感谢几个人,那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、可爱的儿子、小老虎等人,是你们给了我精神的支持,让我坚持了每一天,磨砺了意志,我要永远永远的与你们相依相伴,爱你们一生。

  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