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一个精神独立的女人。

2010-04-23 21:1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过了30周岁了,最近在思考中才明白人生的很多问题,作为一名女人,我深知女性仍然没有从真正意义上站起来,要想真正的男女平等,似乎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。也许,有时候貌似很平等,但有些不平等是隐藏在很深的观念里的,或者说女人骨子里仍然是男人的附属,在很多方面,男人才是主宰,女人不管是单身也好,结婚也好,都得不到真正的快乐和解脱,每天为男人而喜,为男人而怒,为男人而哀,为男人而乐。很不幸的是,我也是其中的一员,并且深受其害,曾经自怨自怜,看清自己,放弃了人生的梦想……

    今夜,回想那些走过的路,我终于了解了自己为何会经历一段惨痛的婚姻,曾经的我以为自己青春靓丽,有一份稳定的工作,就是很优秀的了,所以在生活中少了沉淀,少了平和,少了学习……更不明白经济独立只是女人幸福的必要条件,而不是幸福的充分条件。事实上,在以前的感情世界里,我从来没有在精神上独立过,由于天生比较软弱,依赖性很强,精神基本上受控于对方,导致失去了自我,最终魅力尽失。近两年来,由于自己的常常思考和反省,有了较大的改善,但还是没有从精神意义上完全明白过来,有时候甚至觉得是一种迷惑,总是想不开。这两天,突然之间,茅塞顿开,原来,对于女人来说,经济的独立是其次,精神真正的独立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   在2010年,我要许下自己的诺言,要有意识的训练自己,杜绝以前的依赖,在生活中多学习理性的思考和处理问题,多学习,多观察,多思考,从各方面不断的提升自己,慢慢的让自己彻底的精神独立,任何时候都拥有一片快乐的精神花园。年底时达到这样的目标:我在大方向上要有明确的目标,有自己的世界,不会用别人的体系衡量自己的价值,不会为了别人羡慕的目光改变自己的路线,不会将别人的幸福当作自己的希望,我有自己的价值观、世界观,有属于我自己的心灵王国,我不会把自己当作别人城堡里的一块砖或者一道梁,我随时随地可以独立,拥有属于个人的观点和开放的思想,拥有自己的生活领域,我属于人群但不丧失自我。

    希望自己要不断的激励自己,转换以前的思维模式,朝理性的方向发展,做一位有魅力的女人,相信有一天年老色衰,我还有一片心灵的花园,我不会因为时光的流逝而慌乱和失色,反而越来越有味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